馆陶杨广跃:被患者点赞,德艺双馨 患者知音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5月31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馆陶县中医医院卒中团队(内九科病区)采用“静脉溶栓+急诊取栓开通血管”技术,再次成功救治了一名王姓急性脑梗死患者。

  中健网讯 5月29日上午11点,刚从馆陶县中医医院内九科出院的患者王先生与其妻子苏女士一起,给该院内九科主任杨广跃、副主任闫娜送来一面写着“德艺双馨,患者知音”的锦旗,表达他们全家人对内九科医护人员成功救治他脑血栓疾病的感谢之情。

  5月3日上午11点,馆陶县中医医院卒中团队(内九科病区)采用“静脉溶栓+急诊取栓开通血管”技术,再次成功救治了一名王姓急脑梗死患者。患者王先生,是一名中年男性。5月3日上午11点,他在单位上班期间左侧肢体突然活动受限,不能抬起。同事看到后随即联系中医院急诊科。急诊科接报后,一边派急救车辆去接,一边联系卒中绿色通道准备。患者王先生入院后查头颅CT未见出血,医生考虑患者患急性脑梗死,给予患者交代静脉溶栓及动脉取栓的适应症及禁忌症。争得患者家属同意后,为其边溶栓边联系CT室走绿色通道急查头颈CTA ,显示右侧大脑中动脉闭塞,经卒中专家组冀同振副院长、卒中中心秘书长杨广跃主任、王江兆副主任会诊根据患者颅脑CT及头颈CTA 结果考虑为大血管闭塞导致患者偏瘫,专家组认为最有效办法是动脉取栓,以尽量挽救缺血半暗带,控制患者梗死面积。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立即对患者先行全脑血管造影。术中造影显示右侧大脑中动脉有新鲜血栓,遂再次向患者家属通报,征得同意后实施机械取栓。取栓支架到位,血栓取出,次日患者复查头颅CT未见异常,证实机械取栓圆满成功。 经过连续20天的住院治疗及精心护理,王先生能独自行走、语言恢复正常,达到出院标准后随即出院继续康复。   

  杨广跃主任说:对脑血栓患者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大脑。杨广跃主任说,脑梗死患者血管开通时间越早越好。目前,馆陶县中医院内九科已独立成功开展脑血管造影、脑血管腔内支架置入、颅内动脉瘤血管内栓塞、静脉窦置管溶栓、脑梗塞急性血管内治疗(动脉内溶栓、抽栓、取栓等),并与北京天坛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省二院)长期合作,开展会诊、手术等,让广大患者不出县域即可享受国家、省顶级专家医疗服务水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