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核酸采集队“五一节”忙“充电”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5月05日 中健网·医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馆陶中医医院支援广平核酸采集团队20名成员利用上午短暂的休整时间进行了阶段性工作交流。大家通过在核酸采集中的实践经验和友情提醒,共同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改进提高。

  中健网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馆陶中医医院支援广平核酸采集团队20名成员利用上午短暂的休整时间进行了阶段工作交流。大家通过在核酸采集中的实践经验和友情提醒,共同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改进提高。崔丽倩护士长还带领大家一起巩固学习消杀和个人防护要领,探讨如何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工作效率。王书荣队长向队员们传达了中医院领导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节日问候,大家倍受鼓舞。大家表示,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绝不辜负院党委、院委领导重托。

  这支核酸采集队从4月25日到达广平县以来,已连续在核酸采集一线工作了7天。这些天来,20名采集人员牢记院领导的嘱托,始终战斗在广平县胜营镇抗疫工作最前沿,用白衣执甲的战斗精神贡献着馆陶中医人力量,展示着馆陶中医人形象。她们每天在集结地广平县胜营镇北温中学一起领受任务,然后在7个村庄的20个采集台同步展开采集作业,每天采集量均在6000余人次。连续7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她们对工作流程更熟悉,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更灵活,同各村村支书配合得更默契,组织协调越来越顺手,各村村民对她们更认可,核酸采集工作全面进入有序开展新阶段。

  她们也知道,人人都是馆陶中医就医环境,人人都是馆陶中医形象。7天来,20名队员们坚持带着感情采集核酸,时时处处注意馆陶中医人的形象。对行动不便的村民和外来回村隔离人员就上门采集核酸,始终把温情播撒在广平县胜营镇7个村庄每一个角落,努力扩大馆陶中医院的影响力。在7个责任村里,村干部和她们一起跑前跑后,有的老党员为她们鼓劲加油,当地可爱的孩子们还献歌表达祝福。她们也借此机会向当地村民推介馆陶中医院的优势病种和中医特色优势。许多当地村民被人性化服务所打动,当得知她们是馆陶县中医院的核酸采集队后,很多村民纷纷自发地加微信记下了队员们的名字,说要向亲朋好友介绍馆陶县中医院,要到馆陶县中医院看病、做康复。

  这20名成员虽来自馆陶县中医院不同的科室,但经过多日的磨合,大家逐渐成为好朋友,相互之间也互相被感动着:有的队员妻子也是医护人员,双双在抗疫一线;有的队员身体不舒服,却轻伤不下火线依旧在坚持。她们身穿防护服几个小时下来又累又热又饿又渴却又不吃不喝不停歇,为的是节约时间早点完成任务。繁重的工作并未让她们任何一个人退缩,而是越来越凝聚起团结力、战斗力,因为她们的背后有院党委、院委会的英明指挥和强大后盾的支持!

  在电话里她们向院党委、院委保证,请领导放心:五一整装再出发,不获全胜不回家。待到他日凯旋时,馆广遍开英雄花。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