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医院康复科精准助残康复工作纪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4月25日 中健网·医讯
关爱残疾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理解、关心、帮助、尊重每一位残疾人,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并及时把每一位残疾人的需求和困难及时反映到残联,残联各位领导迅速核实并予以解决,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中健网讯 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是省20项民生工程之一——精准助残服务工程重要内容,为做好“精准康复”这一民生工程工作,顺利实施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者补偿功能,减轻功能障碍,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让残疾人“人人享有基本康复服务”,受县残联委托,望都县中医医院康复科对我县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进行居家康复服务,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个化、多样化的康复服务。

  中医医院康复科共安排12名工作人员,历时两个月,辗转寺庄镇、高岭乡、赵庄镇等三个乡镇,服务316人,每人服务5次,服务内容包括:生活技能康复训练、社会适应能力康复训练、康复医疗(针灸、推拿、物理治疗)、安全知识、社区知识、卫生保健、心理疏导、基础病管理等。我们耐心周到地一对一为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及指导,手把手教会残疾人家属褥疮护理及导尿管、鼻饲管的维护,针对不同残疾类型为残疾人选择辅具及进行家庭环境改造指导,对患者及家属进行耐心的心理疏导,以防家庭抑郁症的发生……

  康复科医务人员每日早出晚归,用亲切的话语、过硬的专业技术、不厌其烦的解释,把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及残联对残疾人的切实关怀,带给了每一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理解、关心、帮助、尊重每一位残疾人,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并及时把每一位残疾人的需求和困难及时反映到残联,残联各位领导迅速核实并予以解决,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