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核酸采集点上演急救情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4月23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4月22日清晨6点43分,安庄村72岁患心脏病多年的闫先生,在排队等候核酸采集过程中,突发意识丧失倒地不起。正在现场做核酸采集的中医院外一科医生王彦旺大步跑到老人身边,一边脱下防护服,一边让老人家属拨打120急救电话。

  中健网讯 4月22日清晨6点43分,安庄村72岁患心脏病多年的闫先生,在排队等候核酸采集过程中,突发意识丧失倒地不起。正在现场做核酸采集的中医院外一科医生王彦旺大步跑到老人身边,一边脱下防护服,一边让老人家属拨打120急救电话。看到患者呼之不应、瞳孔散大、颈动脉波动消失的症状后,判断为心猝死。王彦旺当即跪在地上,对老人做心肺复苏术施救,并不顾疫情期间被感染的风险,口对口多次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同时,中医院安庄村核酸采集组组长杨征立即向在附近村督导的张朝勇副书记做了简短汇报,张朝勇要求“马上救人”后,火速驾车赶到安庄村急救现场。在急救过程中,汗水湿透了王彦旺的衣背、大滴的汗珠从他的额头和脸颊上流下来,一旁的同事们忙帮他擦去汗水。当同事们要接替他继续急救时,他说:“我能坚持”。当120急救人员为老人做心电图确认老人已去世后,此刻,汗流满面的王彦旺医生累得瘫坐在地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老人家属说:“馆陶县中医院王医生冒风险舍己救命,王医生你辛苦了。俺知道老人心猝死抢救难度大,王医生你尽力了,我和全家人感谢大家的帮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