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抗疫亲兄弟 守乡显伉俪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4月06日 中健网·医讯
你是我的亲兄弟,这次换我走远些…”这是馆陶县中医院急诊科司机张继波于前往疫区沧州时留给常驻隔离点儿的哥哥——张继占讯息里的一句话。

  中健网讯 “你是我的亲兄弟,这次换我走远些…”这是馆陶县中医院急诊科司机张继波于前往疫区沧州时留给常驻隔离点儿的哥哥——张继占讯息里的一句话。自2022年3月沧州疫情频频起伏时,馆陶县中医院领导在接到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命令后讯速调取多名医务工作者,并于第一时间组建抗疫应急队伍支援沧州市、县多地,其中急诊科司机张继波积极加入,与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们在二十天里不舍昼夜得辗转、驻守疫区,为坚守家乡周边健康安全向时间争分、同病毒夺秒!

  当沧州防控抗疫任务圆满结束之后,张继波同志在与家人默不作声的情况下又毫不犹豫得加入了支援疫区鸡泽县的队伍。此次疫情蔓延形势之严峻,县中医院火速派援4支救援队伍,人员壮大至130人。同为中医院口腔科的张继波的爱人——常运娥心照不宣的揽下了照顾四个孩子的重任,坚定不移的支持着丈夫的工作,为他排家忧、解家难!

  同样,身为张继波的哥哥——张继占是馆陶县卫健局派至疫情隔离点儿之一,馆陶宾馆隔离点的副组长,他连续三年参与新冠防控工作,自接受新任务时至今日已在隔离点坚守六十天。其爱人是馆陶县中医院妇产科的护士韩焕君,韩焕君同志在此次鸡泽疫情中身先力行——在支援鸡泽县首次全员核酸检测返馆后、迅速投入到馆陶县全县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三天里休息不足7小时,尤其是在馆陶县全县核酸检测时排除己难,全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中,只留家中俩小孩儿,小手牵小手去检测核酸。

  《增广贤文》中记载:打虎还得亲兄弟,上阵须教父子兵。而今:抗疫身先亲兄弟,守乡力行显伉俪。在馆陶县众多抗疫兄弟版、夫妻档中,张家兄弟及夫妻双双奉献着所有的时间和精力,为每天我数着,你数过的数字,算作心有灵犀;为每天我穿着,你穿过的白衣,算作情比金坚;为每天我闻着,你闻过的味道,算作相扶相拥;为每天我想着,你想过的明天,算作普天同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