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中医护理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成立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2月21日 中健网·医讯 曹悦玲 张强
秦皇岛市成立“秦皇岛市中医护理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在秦皇岛市中医护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全市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体系的进一步健全,将对全市中医护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系统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健网讯 12月17日,秦皇岛市成立“秦皇岛市中医护理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在秦皇岛市中医护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全市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体系的进一步健全,将对全市中医护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系统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心由市卫生健康委督查考核,业务上受省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指导,挂靠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主要承担全市中医医疗机构护理质控工作,组织优化中医护理方案,构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技术推广和科学应用研究,提高中医护理人员技术水平。

  市卫健委副主任郭立德在中心成立会议中指出,质量安全是中医护理工作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市卫健委将大力支持中医护理事业发展,希望中心成员认真履职,贯彻执行卫健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明确中心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树立全市护理安全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普及中医知识,规范操作标准;引导中医护理创新机制,全面推进质控体系建设,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市中医医院院长朱立春对市卫健委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她提到,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作为河北省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副主任成员单位,承担着中医护理管理质控工作,有很好的经验积累,能够充分发挥中医护理管理质控职能,扎实推进我市中医护理质控事业的发展。同时,医院也将在护理学科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开展中医护理质控工作提供保障。

  来自全市14家医院的10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中心成立大会。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