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计划·扬帆行动”肿瘤规范化诊治百院行活动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2月09日 中健网·医讯 杨硕
为提升广大基层肿瘤医生的临床诊疗能力,推动临床肿瘤学事业的蓬勃发展,由北京市希思科临床肿瘤学研究基金会与中国医学论坛报社主办的大型公益性基层肿瘤规范化诊治培训项目“星火计划•扬帆行动”--肿瘤规范化诊治百院行—秦皇岛站活动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办。

  中健网讯 12月4日,为提升广大基层肿瘤医生的临床诊疗能力,推动临床肿瘤学事业的蓬勃发展,由北京市希思科临床肿瘤学研究基金会与中国医学论坛报社主办的大型公益基层肿瘤规范化诊治培训项目“星火计划•扬帆行动”--肿瘤规范化诊治百院行—秦皇岛站活动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办。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淮安出席会议并致辞,活动医院肿瘤科主任洪月光主持。会议邀请到了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刘猛教授、宋之乙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范兴文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邵亚娟教授、北京医院张永强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李孝远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郭晓玲教授等知名专家参与,就胃癌的免疫治疗进展、实体瘤骨转移治疗策略、NSCLC一线免疫治疗新时代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线上义诊活动,先后为12名包括肺癌乳腺癌、胃肠道肿瘤、淋巴瘤在内的肿瘤患者进行了线上义诊。

  据了解,“星火计划·扬帆行动”以临床专业能力培养、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旨在以中国医学论坛报社为纽带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充分发挥大城市大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综合多种服务手段送知识进基层,切实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肿瘤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为中国中医肿瘤防治联盟成员单位,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科室开展各种恶性肿瘤的中医药治疗、术前新辅助化疗、术后保驾化疗、姑息化疗、腔内(心包腔、胸腔、腹腔、膀胱腔)置管化疗、介入治疗、放疗、免疫重建治疗、分子靶向治疗、内分泌治疗、超声雾化治疗、生物治疗、康复心理治疗等。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大肠癌、肺癌、乳腺癌、卵巢癌、胃癌、淋巴瘤、脑瘤等各种恶性肿瘤。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