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中中心是救命中心,绿色通道是救命的通道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1月29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前不久,今年75岁家住邯郸市馆陶县的张先生,午后3点在家看电视节目时,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天旋地转,紧接着身子不由自主地从椅子上往下溜,说话也口齿不清,左半边身子也不听使唤了。拨打了馆陶县中医院的120急救电话呼救急救车前来救命。

  中健网讯 前不久,今年75岁家住邯郸市馆陶县的张先生,午后3点在家看电视节目时,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天旋地转,紧接着身子不由自主地从椅子上往下溜,说话也口齿不清,左半边身子也不听使唤了。正巧张老汉的儿子外出不在身边,张老夫人见状顿感大事不好,赶快拨打了馆陶县中医院的120急救电话呼救急救车前来救命。   

  很快,馆陶县中医院卒中中心的120急救车,就火速把张先生拉到了中医院。张老夫人赶忙打电话告诉她儿子,他爸爸已到馆陶县中医院急救。这时候,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早已护送患者到CT室做完检查,然后直接送进了NICU病房。等张老先生儿子赶到医院时,内九科主任杨广跃团队已完成对患者实施溶栓治疗,清醒过来后的张先生看到儿子来到身边陪伴,此时他那麻木的嘴唇已恢复知觉,并能开口说话了。张老先生咬字清晰地对儿子说:“多亏了杨广跃主任给我最快地做了溶栓术,现在我感觉手术真管用,我的左胳膊腿溶栓后也有劲儿多了。”

  杨广跃主任事后告诉张老汉,多亏他老伴遇事不慌赶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要不就可能耽误了黄金抢救时间。张先生入院后馆陶中医院迅速启动卒中中心绿色通道,在珍贵的黄金救治时间窗口期内就为患者做了脑溶栓手术。张先生现在已渡过危险期,中医院医护团队技术态度都好。

  11月23日张老先生出院后来院复查时,又给馆陶县中医院卒中中心送来两面锦旗,张先生对杨主任说:“馆陶县中医院卒中中心真是救命中心,绿色通道就是病人得救命通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