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医院开展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培训会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1月29日 中健网·医讯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感控防范意识,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有效保障医务人员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应对全国冬春新冠疫情反弹排查做准备。

  中健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感控防范意识,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有效保障医务人员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应对全国冬春新冠疫情反弹排查做准备。11月13日,医院对望都县私人诊所医务人员进行了“穿脱防护服、鼻咽拭子采集”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培训,县卫健局副局长张瑾和全县30余人私人诊所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张瑾局长针对近期发生的疫情案例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院感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职责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

  培训中,医院院感科许玲老师对防护服穿脱进行正确演示,对手卫生、穿脱步骤,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老年病科护士许聪静对鼻咽拭子采集操作手法、采集部位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培训结束后,大家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穿脱防护服演练及鼻咽拭子采集,操作中大家相互讨论,相互指出对方做出的不足之处。

  通过此次培训,使所有医务人员认识到穿脱防护服和鼻咽拭子采集的重要,熟练规范掌握穿脱防护服和鼻咽拭子采集技能,为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