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医院开展“世界压疮预防日”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1月18日 中健网·医讯 祖茜茜 牟茜
2021年11月18日是第九届世界压疮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远离压疮,我们在行动”。

  中健网讯 2021年11月18日是第九届世界压疮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远离压疮,我们在行动”。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发展,压疮(压力损伤)日益成为世界各国需要面对的严重问题,压疮被列为严重危害患者健康和安全的不良事件之一,也是医疗负担最为沉重的并发症之一。

  为了让更多的患者及家属了解、关注压疮,提高压疮预防的认知和护理能力,11月18日,望都县中医医院压疮小组在康复大厅开展“远离压疮,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共40余名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压疮小组成员运用ppt结合漫画的形式向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讲解压疮发生的原因,并现场演示了卧床病人翻身的正确方法。随后压疮小组进入病区为各类压疮高危人群发放压疮预防健康教育资料,将预防和管理压疮的知识分享给更多人,获得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让更多患者及家属了解压疮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就能降低压疮的发生率,让更多人群远离压疮的痛苦!精准防控,远离压疮,我们一直在行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