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心内科战“瘤”记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1月29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心内科专家团队在省市专家指导下,成功为一例61岁的腹主动脉瘤患者实施了“动脉瘤腔内隔绝术”,引爆了随时可能危及李大爷健康的这枚“定时炸弹”。

  中健网讯 11月13日,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内科专家团队在省市专家指导下,成功为一例61岁的腹主动脉瘤患者实施了“动脉瘤腔内隔绝术”,引爆了随时可能危及李大爷健康的这枚“定时炸弹”。

  11月4日,61岁的李大爷因“头晕、头痛”入院,诊断为脑梗死、高血压病3级(极高危),接诊医师韩兆增对患者详细问诊及查体后,发现患者腹部有搏动血管样肿物,遂加查腹部CT以明确病情。CT报告示:“腹主动脉瘤可能性极大”。经内一科武志明主任、梁贵杰主任,与CT室袁建民主任讨论研究后,建议查腹主动脉CTA进一步明确病情。经CT扫描、血管重建等一系列影像学检查后腹主动脉CTA结果确定:腹主动脉瘤右侧髂动脉瘤,左侧髂动脉夹层动脉瘤。其中最大的一个动脉瘤如鸡蛋大小,其他两个也如大枣一般,犹如车胎上鼓了三个包。因动脉瘤血管管壁变薄,破裂风险高,破裂后死亡率100%。若不及时处理,就像“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炸”。但此手术难度高、风险大,大都只有市级及省级以上医院才能完成。同时花费大,手术费用约20万左右。正在家属一筹莫展时,内一科专家组请省级专家张磊主任会诊评估,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亲自协调,经患者家属知情同意后, 11月13日,经过详细周密的准备,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血管外科张磊主任、梁贵杰主任、陈建滨主任及团队成员协作下,他们从上午11点半至下午3点半手术结束连续奋战四个小时,成功完成了“动脉瘤腔内隔绝术”、“左侧髂内动脉重建术”。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