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中医院白衣战士周雷刚的坚守为你点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1月29日 中健网·医讯 张云霞
面对新冠病毒的肆虐,他和同事们一道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化身斩冠降魔的逆行战士,把辛酸苦楚埋在心底,每天面临着感染的风险,加班加点累到发瘫。他就是多次执行医院外派任务、先后六次值守隔离点的平山县中医院放射科小哥哥周雷刚。

  中健网讯 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典型事迹,只是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坚守;他没有激情高昂的豪言壮语,但在危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只有三个字“让我去”。面对新冠病毒的肆虐,他和同事们一道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化身斩冠降魔的逆行战士,把辛酸苦楚埋在心底,每天面临着感染的风险,加班加点累到发瘫。他就是多次执行医院外派任务、先后六次值守隔离点的平山县中医放射科小哥哥周雷刚。

  2020年,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沉浸在团圆幸福之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悄然降临,新冠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开始辐射全国。在医院党支部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之后,周雷刚同志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随后便和同事们全力以赴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干在前,冲在先,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高速路口、汽车站点,刺骨的寒风吹透全身,他和同事们24小时坚守岗位,顶风冒雪,一丝不苟地为出入高速和进出站的乘客测量体温,只为严格执行上级的疫情防控政策,力争把病毒扩散的可能降到最低。

  流调站点,他和同事们或利用电话进行重点人群的排查,或现场流调。为确保重点人群都能及时管控,防止病毒扩散,为摸清他们的活动轨迹,为疫情防控提供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他们打地铺,工作日夜连轴转,与疫情疯狂赛跑。

  藁城的大街小巷、机关学校,他和同事们没日没夜地采集核酸,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奔波的脚步,匆忙而坚定,虽然工作很累,但他们始终一往无前。

藁城隔离点、平山隔离点,他和同事们一起执行对隔离人员的全天候隔离防控工作,为隔离人员提供一日三餐、健康检测、生活保障、垃圾运送等等服务,辛苦付出,无私奉献,让担当成为隔离人员的安心“定心丸”。

  砥励初心,践行使命。面对新冠疫情,不仅周雷刚,所有的医务工作者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化身白衣战士,挺身而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精神,不畏艰险,守卫家园,以极大的勇气和毅力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用生命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面对疫情,他们是抗击疫情的急先锋,他们是抗疫一线的排头兵,正是因为有一群这样无惧无畏、拥有中华大爱的人,舍小家顾大家,才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向每一位抗击疫情的逆行者致敬!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