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凝聚抗疫力量 平山县中医院抗疫纪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1月08日 中健网·医讯 张云霞
2021年10月,新冠疫情再次来袭。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起来,平山县中医院党支部审时度势,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防控政策,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应对,层层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中健网讯 2021年10月,新冠疫情再次来袭。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起来,平山县中医院党支部审时度势,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防控政策,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应对,层层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一、党建引领,全院动员。

  书记张文明连夜组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主任扩大会,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明确任务,强化分工,夯实责任。随后,全院干部职工紧急动员,主动取消休假,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从严从实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医疗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二、党员先锋,紧急出动。

  在接到上级启动县隔离点的通知后,医院党支部迅速发出倡议,号召组建医疗小分队值守隔离点。通知发出后,从积极分子到党员,大家纷纷主动提出申请,于是一支由14名队员组成的小分队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新的岗位,充分彰显了党员的觉悟和担当。在这支队伍中,大多是多次值守隔离点、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的老队员。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周雷刚来说,此次是他第五次值守隔离点,他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就意味着奉献,有急危险重的事儿,我必须要上。

  三、院感防控,不留死角。

  疫情发生后,医院疫情防控办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及流程,完善了院感督导员等等工作制度及职责,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部、核酸检测点、接种点等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各个岗位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工作,严防出现交叉感染。预检分诊处严格验码、测温及流行病史询问工作,做到不落一项、不漏一人,切实发挥哨点关卡作用,从源头上确保医院安全;发热门诊严格落实排查、检测、登记、报告、处置等闭环管理措施;住院部设置缓冲病房,新入院病人与其他病人分开管理;门诊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各候诊区、核酸采集点、接种点严格按照一米线排队等候等等,大家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刻在心里,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四、夯实责任,确保实效。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医疗业务、疫情防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全院上至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下至每一位职工,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不推不靠,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各项工作有人干、有人管,人人负责、层层把关,确保了各项举措快节奏、高效率地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面对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我们中医人再次亮剑。在党旗的见证下,平山县中医院干部职工紧跟党的步伐,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敬业奉献精神,不惧危险,勇战疫情,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