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医院开展加强中医病历书写及病案首页质量控制管理专题培训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0月30日 中健网·医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病历规范化书写及病案首页质量管理,提高中医病案书写内涵、提升病案首页填写的正确率和主要诊断选择正确率,医院质控办开展一系列“中医病历规范化书写与病案首页质量控制管理”专题培训。

  中健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病历规范化书写及病案首页质量管理,提高中医病案书写内涵、提升病案首页填写的正确率和主要诊断选择正确率,保障二级公立中医院绩效考核和DIP付费改革试点等工作的顺利推进。医院质控办开展一系列“中医病历规范化书写与病案首页质量控制管理”专题培训,分4个课时进行培训,全院临床医师、科主任、病历质控员并邀请护理部、即报处及信息科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培训分别从中医病历书写规范、病案首页填写质量控制要点、主要诊断选择及疾病手术编码填写、案例解析及错误问题反馈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一是详细讲解了中医病历(入院记录、首次病程、日常病程、出院记录)的规范书写;二是强调临床医师填写病案首页信息的重要;三是强调根据主要诊断、次要诊断的选择细则,正确填写诊断与编码,并逐一进行案例解析,让医务人员对病案首页主要诊断选择有全方位的认识;四是强调DIP病案首页填写质量对DIP分组的影响及DIP做为医疗服务管理工具的重要性。

  这次培训还设立了培训反馈机制,参会人员在培训后填写培训意见反馈表,分别从“对内容是否理解、本次讲课的不足之处、希望下次培训内容、有哪些专科需求”方面检测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让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公立医院绩效考核、DIP付费改革试点等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医务人员对于中医病历、病案首页重要性的认识和病案首页的填写水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