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中医康复让缺血缺氧性脑病宝宝获新生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9月20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小东东因患缺血缺氧性脑病住院,馆陶县中医院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中医治疗康复方案,康复中心专家团队循循善诱、感情慰藉、耐心引导,给予患儿电疗、肢体按摩、功能训练等“套餐式”康复项目锻炼,逐步取得明显疗效。

  中健网讯 今年8月初,不满一周岁、因患缺血缺氧脑病的的小东东,在妈妈陪伴下慕名来馆陶县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住院康复。

  小东东入住该院儿童康复中心后,耿丽萍主任为小东东做了全面检查,提出整体评估:患儿双下肢肌张力低下,肌力3-级,不会独站,扶站时重心不稳,迈步姿势异常。

  针对患儿病症,耿主任为其量身定制了个性化中医治疗康复方案。在患儿妈妈配合下,康复中心专家团队循循善诱、感情慰藉、耐心引导,给予患儿电疗、肢体按摩、功能训练等“套餐式”康复项目锻炼,逐步取得明显疗效。看着小东东一天天好起来,小宝妈露出了喜悦神色,更坚定了康复中心医护人员信心。

  经过一个月的持续康复,小东东肌力慢慢提高到4╊级,尤其是孩子大运动时有明显进步。在宝妈辅助下孩子也能扶物行走了。听着宝妈的声声夸赞,看到宝宝脸上露出纯真的笑容,儿童康复科医护人员看在眼里、喜上眉梢,大家一起为小东东加油。耿丽萍主任说:“看到来康复的孩子们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医护人员再苦再累也值了,愿和患儿家属一起努力,帮助患儿战胜疾病、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