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9月08日 中健网·医讯
“衡水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2021衡水市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高峰论坛”在衡水市中医医院圆满召开。

  中健网讯 “衡水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2021衡水市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高峰论坛”在衡水市中医医院圆满召开。

  9月4日,衡水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2021衡水市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高峰论坛在衡水市中医医院圆满召开。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李晶,河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一科主任、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肿瘤分会主任委员隋爱霞,衡水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真,衡水市抗癌协会副会长、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史志刚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内著名肿瘤防治“大咖”应邀进行高水平肿瘤防治学术讲座和交流共享,衡水各县市区各级医疗机构近300名肿瘤防治专业技术人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论坛。 

  按照议程,会议首先以无计名投票的方式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换届选举。衡水市中医医院肿瘤二科主任杜春海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一科主任王欣、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王翠英、衡水市中医医院肿瘤一科主任张永智、故城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崔厚松分别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大会推举史志刚为名誉主委,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王大庆、故城县医院副院长曹国斋为顾问。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

  名誉主委史志刚对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市首届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选举的委员会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在新一届专委会的带领下,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能够在学术上、科普上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在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工作中更上一层楼。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杜春海表示,在省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肿瘤分会的支持帮助下,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院专业委员会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动员全市抗癌医务工作者,促进抗癌知识和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推动抗癌相关医疗专业人才成长,助力肿瘤传统医学的繁荣和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民健康。今后,专委会还要继续大力开展传统肿瘤的学术和技术交流,为多学科交流搭建良好平台,中西医结合、取长补短,着力推动肿瘤防治的高水平发展。

  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真对莅临及线上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及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论坛的隆重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他在致辞中讲到,抗癌协会的宗旨是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健康素质服务、促进肿瘤科技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抗癌知识和技术的普及和推广。肿瘤防治“贵在整合、难在整合、赢在整合”,中医药是我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中西医并重,把中医药发展上升高国家发展战略高度。中医药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随着国际上恶肿瘤治疗理念的转变,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布局的推动下,传统中医药阔步走上国际舞台。这次我院承办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高峰论坛对我院肿瘤学科发展的激励和鞭策,希望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能够在中国抗癌协会的带领下,更好的发挥自己“中西医结合”的专业优势,不断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建设,为实现健康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而努力奋斗!省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李晶在致辞中对新当选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在全省抗癌传统医学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讲到,中医与西医的结合治疗,必将促进中医药学现代化。近年来,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得到了大力发展,这离不开我们所有业内同道的努力,希望新一届衡水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能够不负厚望,为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作出更大贡献,推动全省肿瘤防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高峰论坛中,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周雍明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一科主任隋爱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桓兴分院院长助理代忠、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主任袁香坤、省中医医院肿瘤二科主任范焕芳、市人民医院腺体外科贾巍分别主持并进行了《朴炳奎教授肿瘤“扶正培本”学术思想传承与发挥》《2021ASCO NSCLC免疫治疗最新进展及思考》《CSCO抗肿瘤治疗相关恶心呕吐预防及治疗指南解读》《中西合壁内外相济——从西医角度看中医肿瘤特色疗法》《肿瘤与导管相关VTE的防控》《肿瘤化疗导致的中性粒细胞减少诊治专家共识》的学术讲座。随后与数十名省市知名肿瘤防治专家分别围绕学术讲座与特殊病例进行了精彩专题学术研讨与交流。

  会议为从事肿瘤领域专业的同道们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切磋技艺的平台,得到与会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的高度好评。今后,专委会将不忘初心、乘势而上,共谋肿瘤传统医学发展,促进传统医药治疗恶性肿瘤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挥中医药治疗肿瘤的特色和优势,提高中西医融合治疗肿瘤总体策略在临床中的有效性和适用性,为提升肿瘤个体化治疗水平、遏制肿瘤威胁做出积极努力,不断推动全市中医肿瘤学科发展,惠及全市百姓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