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馆陶县中医院王冰奕:抗疫冰心绽异彩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8月20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近日,馆陶县中医院新冠病毒接种点被上级确定为唯一一家“馆陶县华人华侨新冠疫苗接种指定点”。这是对馆陶县中医院及疫苗接种团队组织接种综合能力的肯定。
      中健网讯 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河北省馆陶县中医院有序展开,截止8月18日,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7万剂次,较好地完成了县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
 
      成绩的背后,既有院领导科学决策、指挥有方的辛勤付出,也有疫苗接种团队舍小家,顾大家,为做好疫情防控、护佑人民健康的奉献担当。县中医院儿童早期发展科主任、中医院疫苗接种点负责人王冰奕就是这个模范群体的佼佼者。
 
      自从年初受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任务,尤其是从4月份之后,作为中医院疫苗接种团队负责人,她充分发挥管理协调能力,做好接种点上的各项管理保障工作。5个月来她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手机从不离手、24小时随时准备接受接种任务。
 
      “我高血压能不能打?”“我糖尿病能不能打?”,面对千百次的提问,王冰奕总是耐心回答。每天一上班她就成了最忙的人,她不知疲倦地从早到晚奔走在登记筛查室和接种室之间,每天行走上万步。 她一遍遍提醒同事们“务必做好三查七对,做到安全接种,有事随时叫我.....”。遇事仔细询问,耐心解释,长时间超负荷、高强度的工作,让随时可能发生低血糖的她不得不随身携带应急药物。院领导和同事们都劝她注意休息,她却说:“大家都在拼进度,我是接种点负责人,关键时刻我必须克服困难带头上”。
 
      王冰奕每天总是第一个提前半小时到岗,召开接种团队碰头会总结前天工作、安排当天分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每天下班前,还要不顾劳累做好数据核对和环境消杀,做到当日事当日清。为做好接种工作,王冰奕顾不得接送上学的孩子、顾不得给孩子做饭、顾不得陪孩子学习,经常忙到深更半夜拖着疲惫身子回家时,孩子们早已在老人陪伴下入睡。虽然她心中有万般不舍,但第二天还是照常提前到岗继续她的接种工作。
 
      在班上,王冰奕常常扮演多种角色,时而是统筹协调人员、时而是预检分诊人员、时而是电脑登记人员、时而是咨询保障医生,她总是不知疲倦、乐此不疲。为节省吃饭时间,王冰奕和队员们常常站着或蹲着轮流吃午饭,做到工作、吃饭两不误。前来接种的群众看在眼里、感动心里,夸赞王冰奕她们是“疫苗接种排头兵 ,群众健康“贴心人”。
 
      平日里,王冰奕在中医院儿童早期发展科就是一个有名的工作迷,善于创新钻研业务,把儿童早期发展科搞得有声有色。负责疫苗接种点工作后,她和队员一起,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制度规范,做到安全接种、知情接种、应种尽种,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同时,还针对疫苗接种人群的个体体质差异,做好体质检查评估,保证接种质量。她还利用微信群、广播、明白纸和宣传栏板做好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宣传,每天在微信群通报当天疫苗生产批次、适应接种对象人群等信息,方便群众及时接种。王冰奕还善于把宣传融入疫苗接种全流程,让接种群众得健康、感党恩。同时,王冰奕团队为部分行动不便的住院患者和寿康医养中心高龄老人开展了登门接种服务,受到住院患者及寿康医养中心医护人员和老人家属的夸赞。市县督查组先后5次来中医院接种点检查督导,称赞馆陶县中医院接种点“规范、有序、零差错”。
 
      近日,馆陶县中医院新冠病毒接种点被上级确定为唯一一家“馆陶县华人华侨新冠疫苗接种指定点”。这是对馆陶县中医院及疫苗接种团队组织接种综合能力的肯定。
 
      面对领导同事和群众的称赞,王冰奕说:“成绩属于馆陶中医人,荣誉属于我的团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是我的光荣使命,我一定带领我的团队坚决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