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再部署会议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8月09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8月6日,唐山市中医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贾颖同志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护士长及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中健网讯 8月6日,唐山市中医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贾颖同志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护士长及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医务处副处长张朝永对医院本周疫情防控检查初步结果进行了通报,总会计赵进印宣读了《关于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聚集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的通知,院感科主任吴小平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进行了培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陆庆革对医院扫码登记、预检分诊、大厅出入口、一米线、核酸检测、一人一诊一室、病房管理、应急演练等内容及进一步加强医院实习生的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贾颖书记强调:一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都要进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医院各项防控措施。全院上下齐动,从每个环节抓起、从每个人做起,必须从郑州传染病医院院感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把院感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出问题,克服无所谓的心态,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大夫护士要有医务工作者的担当,牵头科室主任、护士长关键时候要把队伍领导好管理好,要把精力、注意力切实放到疫情防控和院感工作中来,同时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医疗业务的关系,在关键时期服从大局,统筹安排。二要抓好疫情防控三个全面:一是全面进行培训演练,细化培训演练。全员进行培训,从医护人员、行政科室人员、外包人员都得进行培训,做到培训全覆盖。突出疫情诊疗知识、院感防控知识、消毒隔离知识、个人防护知识等重点内容,要有专门的培训资料,按最新要求、最新规范进行培训,培训形式可采取线上线下进行利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全员培训。培训要有相关记录,牵头培训医生由医务科、护理由护理部负责检查督导、行政科室培训党政综合办负责督导。医务科护理部相关部门牵头制定应急方案,各科室要把疫情防控演练做到位。二是全面进行工作梳理。按照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三防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科室要进行自查,重点科室根据岗位特点按照防控要求对人员及设备等都要进行自查,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写出自查报告并建立问题台账,验收合格销账,科室存在的问题要立即立改。医院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由院领导带队进行督导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处罚。纪检室要进行巡查抽查,看现场看资料。坚持问题导向,漏洞补上,短板补齐,确保不出问题。三要全面进行问题整改。整改突出“快、实”,一改到位,突出达标,符合规范,确保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运转规范高效。总之,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员齐动严格按要求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