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8月03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8月2日下午,唐山市中医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贾颖同志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护士长及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中健网讯 8月2日下午,唐山市中医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贾颖同志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护士长及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唐山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陆庆革同志传达了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卫健委要求并宣读了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通知》。

  党委书记贾颖同志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及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状态,全院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及时查缺补漏,坚决落实好“四早”,做好人人尽职、人人尽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二是抓住关键环节,落实落细,抓好疫情防控防措施。要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标准及要求的基础上,实施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严格按要求做好入口管理、扫码测温、预检分诊工作、“一米线”、“ 一人一诊一室”、首诊负责制、严格患者陪护及探视规定、强化院感管理、加强医护人员培训、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对全部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医院职工及保安、保洁等人员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保证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应对突发疫情;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报工作及时准确上数据。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围绕"十个常态化"30项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细化职责;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整改发现问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四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制度。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整体负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要深入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牵头科室要具体组织协调、负一线全责。行政科室要保障到位。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承担任务,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四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强化岗位意识、防护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中层及以上干部一律不得外出,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请假、报备等制度;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按程序上报疫情情况,不得误事。                        

  贾书记强调:各科室立即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科室每一个职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排查、再落实、再细化、再完善,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层层把关、严防死守,积极做好疫情应对准备,筑牢医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医疗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方便患者就医,确保患者的就医需求。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