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全员心肺复苏培训 争当急救能手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7月30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大家要牢记‘心肺复苏技术指南’的基本规范,在患者发病4—6分钟的救命黄金时刻能准确判断、精准熟练、有效实施心肺复苏术,是提高患者急救成功率的关键一环,也是每一名医院员工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这是7月24日下午,河北省馆陶县中医院心肺复苏急救专家刘振洋在该院第20期全院全员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班上说的一段话。

  中健网讯 “大家要牢记‘心肺复苏技术指南’的基本规范,在患者发病4—6分钟的救命黄金时刻能准确判断、精准熟练、有效实施心肺复苏术,是提高患者急救成功率的关键一环,也是每一名医院员工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这是7月24日下午,河北省馆陶县中医院心肺复苏急救专家刘振洋在该院第20期全院全员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班上说的一段话。

  河北省馆陶县中医院坚持把推进全院、全员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当做一件经常工作来抓,“小集中、大培训,经常化,不断线”,每年都要组织急诊科、重症监护室业务骨干给全院职工开展急救技能轮训,理论讲解与实战体验相结合,模拟心肺复苏实战操作与团队互动帮助相结合,培训与课后考试相结合,模拟突发情况与考验应急能力相结合、集中讲课与各科室分散体验相结合,既活化了培训形式,又增强了培训吸引力,确保实战化体验式培训实效。  

  常态化全院全员心肺复苏技能培训,不但向员工普及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也锻炼了员工的急救应急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用得上、打的赢。今年6月18日早7点38分,一名正吃早餐的八旬刘大娘突发昏迷、瘫坐在座位上。在旁边吃早餐的贾方方听到呼救后,急步跑到老人身边,用手指贴近老人人中发现已无呼吸,颈动脉无搏动,随即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术,同时指挥老人同伴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5分钟后,老人终于恢复自主呼吸,意识也慢慢恢复。后老人被救护车送至中医院心内科救治,家属闻讯及时赶到医院,当得知老人情况后连声感谢。贾方方熟练运用心肺复苏术成功救治八旬犯病老人的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反响,6月22日,馆陶县红十字会授予贾方方“最美救护员”。

  “全院全员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当好护佑百姓健康急救能手”,这是馆陶县中医院对每一名员工提高急救能力服务社会的一个基本要求。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