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坚持“六到位”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5月29日 中健网·医讯 王瑞平 杨海斌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广平县妇幼保健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工作,坚持工作分工、人员培训、咨询登记、规范接种、认真留观、医疗保障“六到位”,推进此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截至目前,该院共为群众接种一剂3950人,二剂955人,一二剂全部完成875人。

  中健网讯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广平县妇幼保健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工作,坚持工作分工、人员培训、咨询登记、规范接种、认真留观、医疗保障“六到位”,推进此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截至目前,该院共为群众接种一剂3950人,二剂955人,一二剂全部完成875人。

  一是工作分工到位。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上位,明确一名副院长主抓固定点接种,两名副院长负责流动点接种,将咨询登记、疫苗接种、留观、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分组,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清零”。二是人员培训到位。针对疫苗接种的五个环节,补足人员装备、医疗设施设备和抢救器械药品,先后组织综合和单项相关培训5批次。三是咨询登记到位。紧紧抓住这一首要环节,对照要求,细致询问,严格健康条件把关,做到了应种尽种。四是规范接种到位。灵活设置接种台数量,严格疫苗储存转运,严格对照人员信息,严格接种部位,做到细致无差错。五是认真留观到位。严格留观时间,耐心解释政策,全面消毒消杀。六是医疗保障到位。备齐药品器械,选调骨干医护人员,开展实战演练,堵塞保障漏洞,切实保障接种群众健康安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