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医医院开展全民营养周健康宣教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5月24日 中健网·医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要求,献礼建党100周年。5月18日,衡水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号召,在市怡水园广场开展了“第七届全民营养周” 健康宣教活动。医院中医药“五进”健康服务队的中医药营养专家以中医“药食同源”“治未病”为理论指导,引导群众充分身边常见的食材均衡营养、健康饮食,并给予专业的中医药健康指导。

  中健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要求,献礼建党100周年。5月18日,衡水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号召,在市怡水园广场开展了“第七届全民营养周” 健康宣教活动。医院中医药“五进”健康服务队的中医药营养专家以中医“药食同源”“治未病”为理论指导,引导群众充分身边常见的食材均衡营养、健康饮食,并给予专业的中医药健康指导。

  活动中,医院营养科、糖尿病科、内分泌肾病二科、制剂室、中药房等数名中医药及营养专家,为过往群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筛查,认真脉诊、辨证施治。结合大家健康筛查结果,“一对一”进行中医药健康指导,给予科学合理、营养的饮食建议。同时,医院中医药专家根据结合气候特点研制了滋阴补肾、补中益气、润肺开胃的“桂圆莲子粥”,现场提供免费品尝。并从营养学角度讲解如何配比和熬制,方便大家自己动手制作,在平时饮食中就能吃出健康,更好地利用中医药补充营养、未病先防、养生保健。

  此次活动,医院共健康宣教360余人,健康筛查160余人,免费发放中医药健康宣教资料与提供营养粥品尝2100余人次。让中医‘药食同源’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医院在改善群众营养的过程中通过膳食指导,更好地践行了合理膳食行动,进一步推动“健康衡水”建设。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