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5月24日 中健网·医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进一步深化中医护理在管理中的建设发展,拓宽中医适宜技术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提升护理人员中医护理的相关理论知识和中医适宜新技术,在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的领导下,在市护理学会的关心支持下,衡水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健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进一步深化中医护理在管理中的建设发展,拓宽中医适宜技术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提升护理人员中医护理的相关理论知识和中医适宜新技术,在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的领导下,在市护理学会的关心支持下,衡水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1年5月16日,衡水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医护理技术提升培训班在衡水市中医医院召开。衡水市中医药发展促进局局长安俊龙、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衡水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史志刚、衡水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童莉、河北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尹晓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护理单元护士长,以及市中医医联体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陈冰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衡水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秘书及委员。衡水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杰当选为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并表态发言。她表示,今后将不遗余力地带领整个护理团队发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大力开展中医护理传承和创新研究,繁荣中医护理学术,推动全市中医护理事业蓬勃的发展。

  衡水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童莉向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在我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市中医界护理同仁抓住良好机遇,提升护理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携手努力,共同开创我市中医药护理系统工作新局面。

  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要发挥中医药特色护理优势,加强护理专业人员之间的合作交流,培养更多的中医护理人才,提高我市中医护理水平,更好地为全市人民健康服务。

  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理事会会长史志刚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充分运用中医思维,做好有中医特色的优质护理,切实提高全市中医护理水平。

  衡水市中医药发展促进局局长安俊龙对首届当选的委员及主任委员表示祝贺,对学会发展前景提出了建设建议。希望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能够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带领全市中医人刻苦奋进,打造专业品牌。希望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的同仁们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以提高中医药服务质量为核心,以培养中医药人才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强科技创新与对外交流,开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和美好明天。

  在随后在召开的学术研讨会上,河北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尹晓华、衡水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杰、衡水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病科护士长刘青敏、衡水市中医医院肿瘤一科护士长于红霞,分别进行了《中医适宜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中医护理管理经验分享》《李氏砭法在临床中的应用》《中医护理方案在肺癌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受到与会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

  衡水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衡水市中医护理领域形成了专业的学术组织,也代表着市中医医院的中医护理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对提高我市中医护理水平,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和和历史意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