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医医院举办5.12护士节健康宣教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5月24日 中健网·医讯
五月是春潮奔涌、繁花争妍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衡水市中医医院为大力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患者健康素养,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彰显护士在促进患者健康中的重要作用,举办了以“爱护理,致青春”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比赛活动。医院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健网讯 五月是春潮奔涌、繁花争妍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衡水市中医医院为大力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患者健康素养,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彰显护士在促进患者健康中的重要作用,举办了以“爱护理,致青春”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比赛活动。医院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并讲话。

  首先,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杰为比赛致开幕辞,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各科室参赛人员围绕专科护理、用药指导、预防康复、疾病相关健康宣教、慢病管理及健康管理方式、普及突发事件及应急急救知识等主题,以日常工作中具体事例为素材,结合本科室特点和专业特色,通过视频、情景剧等形式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展示。活动气氛既温馨活泼又和谐融洽,充分展现了医院不断创新护理管理工作、改进护理质量控制、提升护理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就诊患者的成果。

  本次活动共有15个护理单元参赛,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肿瘤一科参赛组荣获竞赛一等奖,内六科和内八科参赛组荣获二等奖,内二科参赛组、肿瘤二科参赛组、脾胃病科参赛组荣获三等奖。

  赛后,医院副院长王真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的高效、专业水平,每一个作品既体现专业,又展现衡水市中医医院护士的另一面才华。同时要求护理人员进一步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专科护理与健康宣教工作,在临床工作中,不断探索新的宣教方式,拓展健康宣教新思路,提高患者健康知识知晓率。

  医院党总支书记杜毅龙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应贯初落实“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医院院长田建军为全体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向获奖的优秀护士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肯定了全体护理人员为医院做出的突出贡献。全体护理人员要继续弘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坚持质量至上,患者至上的工作原则,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把真诚和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全面提升衡水市中医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和护理质量水平,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健康宣教在临床护理工作中非常重要,能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患者的安全,提升病人的就医体验,提升护士的专业价值。本次活动既展示了衡水市中医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职业风范,又激励了全院护士强化专业技能,培养争先创优的先进意识,持续推进了衡水市中医医院护理专业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