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届台北国医节衡水市中医医院田建军作报告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3月23日 中健网·医讯
3月13日-14日,第91届国医节大会暨2021台北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召开,因疫情之故,本次论坛以线上模式进行。台北、石家庄、衡水、南京、长沙,以及韩国、日本、新加坡、巴西、加拿大等中医药机构和组织的学术专家、学者齐聚线上,带来一场中医药国际盛会。

  中健网讯 3月13日-14日,第91届国医节大会暨2021台北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召开,因疫情之故,本次论坛以线上模式进行。台北、石家庄、衡水、南京、长沙,以及韩国、日本、新加坡、巴西、加拿大等中医药机构和组织的学术专家、学者齐聚线上,带来一场中医药国际盛会。

田建军院长受邀发言,为建立两岸间中医药合作“衡水模式”献言献计

  本届国医节大会,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受邀做题为《冀台同韵 深化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两岸中医药合作之“衡水模式”探索》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田建军院长围绕主要就探索建立具有前瞻、可操作和可持续的两岸中医药合作之“衡水模式”提出想法和建议。他表示,医院早在2015年就与台湾络病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台湾全民健康保险服务发展协会协作单位”。五年来,双方利用冀港澳台中医药文化学术论坛等多个平台不断的沟通交流,取得积极成果和有益经验。近年,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高度重视冀台中医药合作工作,给予政策和财政支持。我也与黄理事长多次沟通协商并充分达成共识。希望两岸间通过建立和完善远程会诊机制、开放互联网医院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和学术讲座、丰富线下交流形式和内容等工作,以中医药合作为抓手带动两岸医疗事业和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共同建立冀台中医药合作的“衡水模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