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中医医院两名护士:出征——石家庄!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1月20日 中健网·抗疫征文 齐颖 孙建东
1月18日晚23时许,抚宁区中医医院护理部接到省卫健委紧急通知,于1月19日上午派出两名护士赶赴石家庄藁城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数九寒天,集结号吹响,北风呼啸中,天使再出征!

  1月18日晚23时许,抚宁区中医医院护理部接到省卫健委紧急通知,于1月19日上午派出两名护士赶赴石家庄藁城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随时待命的护士贺秋月和高珊接到通知后,连夜安排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后,背起行囊,于早上7:30准时赶到医院。在出征仪式上,院长郝向春殷切嘱托二位同志:服从安排,做好防护,与同行团结协作,圆满完成采集任务,平安凯旋!

  贺秋月和高珊分别是抚宁区中医医院骨伤科和脑病科两名优秀的护士,两人自全省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心系前线,在接到上级赴石支援的通知后,都在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

  贺秋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宝不满三岁。她说:“河北省是我家,在省会有难时,我怎能袖手旁观?疫情当前,我就想冲到前线去,这是一位医者的本能,也是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到石家庄后,我必尽我所能,与同志们抗击疫情。单位的工作和家里的孩子都已经安排好,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

  护士高珊是一位20岁刚刚出头的小姑娘,也是家里的独生女。她不但工作要强,还承担着院里各项活动的播音主持工作。此次出征石家庄,她说:“我年轻,家里又没有负担,让我去吧!且石家庄人民与我们是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帮助他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一定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可谓“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啊!年轻,一定行!

  自全省疫情发生以来,每一位白衣战士心中都有着一份牵挂,那是燕赵儿女自古便有的慷慨之骨和侠义之气。

  精诚协作!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每一位启程的白衣战士,愿你们平平安安出发,健健康康归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