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中医医院核酸标本采集队伍:你们最美!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1月20日 中健网·抗疫征文 齐颖 孙建东
凛冽的寒风扑面而来,他们身着笨重的防护服,隔着防护面屏,戴着两层防护手套,身体呈微躬姿势,提示患者张开嘴,在咽部采集分泌物。他们,是一群活跃在最危险地带的白衣战士——全副武装的核酸标本采集者。

  凛冽的寒风扑面而来,他们身着笨重的防护服,隔着防护面屏,戴着两层防护手套,身体呈微躬姿势,提示患者张开嘴,在咽部采集分泌物。他们,是一群活跃在最危险地带的白衣战士——全副武装的核酸标本采集者。

  核酸标本采集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从事此项工作的护理人员都要经过专业的培训。他们在采样时不但要做到采集到位,还要保证样本的质量,同时最大程度上减轻被采集人的不适感。

  患者在采集时非常有可能出现呕吐、咳嗽等现象,哪怕有一丁点飞沫从防护装备缝隙穿透进去,采集人员就有可能面临被感染的风险。这是一项对精力、体力和意志力都有极大考验的工作。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大部分的采集工作在室外进行,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里,队员们虽然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刺骨的寒风从窗口吹进来,还是会冷得让人打寒颤。但他们不敢停歇,因为他们同样心疼在冰天雪地里排着长队等待检测的父老乡亲们!

  1月8日凌晨,护理部临时接到上级电话通知,在早晨6点派出21名核酸标本采集人员到达区民政局、教育局等二十三家单位为其全体人员上门采集咽拭子。接到指令的护理同志们没有怨言,保质保量完成了采集任务2800例。 

  1月6日至18日,抚宁区中医医院核酸标本采集队伍为院内门诊病人、住院病人、住院陪护人员、本院全体职工、几家医疗单位工作人员、返乡人员以及社会愿检尽检人员采集咽拭子11596例。 

 

  寒冬腊月,这些白衣战士们用瘦弱的臂膀扛起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中有20岁出头的小姑娘,在家里都还是父母心疼的孩子;有嗷嗷待哺婴儿的宝妈,把娃儿扔在家里,始终奋战在最危险的前沿。在这里,他们会克服一切困难,无论何时需要,都会冲在第一线。因为他们是一名白衣战士,冰天雪地也冻不住那一颗颗滚烫的医者仁心。 

  亲爱的“战士们”,请相信:迈过漫长的等待,心与心的距离会更近,抗疫成功后的欣喜更值得珍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