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中医医院李世强:高效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1月20日 中健网·抗疫征文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散在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面对疫情的疯狂肆虐,香河县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瑞峰同志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副院长李世强同志,在会上强调:抗击疫情重在防控,医院作为人员聚集场所,一旦发生防控不到位将产生严重的后果,所以人员筛查及出入院人员的管控尤为重要。在院感防控方面要加强内部管理和出入口管理,不光要注重医务人员的防护,更要注重人物同防、医患同防;医院职能科室要起到督导作用,到现场去、到一线去,发现一个问题就解决一个问题;院感培训非常重要,除医护人员外,也要包括后勤保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保卫人员等这也容易被忽略的对象。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散在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面对疫情的疯狂肆虐,香河县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瑞峰同志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副院长李世强同志,在会上强调:抗击疫情重在防控,医院作为人员聚集场所,一旦发生防控不到位将产生严重的后果,所以人员筛查及出入院人员的管控尤为重要。在院感防控方面要加强内部管理和出入口管理,不光要注重医务人员的防护,更要注重人物同防、医患同防;医院职能科室要起到督导作用,到现场去、到一线去,发现一个问题就解决一个问题;院感培训非常重要,除医护人员外,也要包括后勤保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保卫人员等这也容易被忽略的对象。

  在省会石家庄市出现疫情后,香河县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全县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香河县中医医院主管医疗工作的副院长李世强同志按照上级要求迅速部署本院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本院核磁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短缺的情况下,想到一旦疫情发生后的可怕局面,1月6日的晚上,李世强同志同组织本院相关的临床、检验、后勤、信息等部门同事冒着严寒连夜开始工作,为确保次日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布网拉线、购置设备、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协调检测人员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终于在1月7日早上七点半前,香河县中医医院临时开通的六个核酸检测窗口全部准备完毕开始对外开放,周边闻讯赶来的检测者络绎不绝,为保障核酸检测秩序,在人员大量涌入的现场,李世强同志同院领导班子和职能科室人员亲临一线,不惧寒风刺骨,主动去维持现场的秩序,督促排队人员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证件,排好队伍有序检测。

  由于核酸检测人员众多,为确保完成检测的人员尽快拿到检测结果,李世强副院长责令本院检验科人员排好班次,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工作,全力保障所有核酸检测标本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检测并及时发布检测结果,在1月7日当天完成四千四百余人次,8日和9日分别完成五千八百余人次和四千五百余人次,为全县核酸检测任务减轻了负担,对高风险人员进行了有效的筛查。

  群众的切身利益永远是高于一切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李世强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保障在院患者的生命健康,应上级要求,责令全院住院患者及陪床家属完善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阴家属发放陪护证,进出医院由预检分诊人员进行验证后方可出入,要求各临床科室告知患者及家属减少亲属探视,确保不必要的外来人员进入病区。为确保医院安全性,责令检验科对全院医务人员及保洁、后勤、保卫人员等所有院区工作者尽早完成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保障患者安心就诊。

  李世强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容不得半点马虎,对各项防控工作亲力亲为,主动放弃所有休假,积极投身一线工作,作为医院负责医疗的副院长,他深知肩上的责任巨大,在确保本院无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的同时,又要稳步推进正常诊疗工作,院前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进行规范化管理,预检分诊对进出人员扫行程码、河北健康码,进行人工和机器两道体温检测“关口”,发热门诊落实排查、检测、登记、报告、处置等闭环管理措施。院中要求所有临床住院科室设置缓冲病房对患者进行诊治,待患者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随着河北省新冠肺炎确诊数字不断增长,廊坊市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后,对此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战役号角再次在身边吹响, 在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2021年01月11日,香河县中医医院接到县委县政府通知,要对香河县全民进行核酸检测,香河县中医医院担任辖区11万余人口的核酸检测工作,并要求在2天内完成全部检测工作。得到通知后,香河县中医医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紧急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并分布任务,由副院长李世强负责协调人员调动、物资发放、任务分配、标本检验等各项工作。在2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李世强副院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穿梭在核酸各个检测现场和医院之间,同全院干部职工、街道办工作者、志愿者、小区物业工作者并肩奋战,忘记了饥渴、忘记了严寒,忘记了疲惫,在这样时间紧、任务重的艰巨时刻,香河县中医医院的全院干部职工并没有退缩,圆满完成了所有的检测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了医师身上的荣耀,完美的履行了肩上的使命。

  2021年1月15日下午,香河县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再次打响,有了第一次检测的经验,李世强副院长有条不紊的部署第二轮检测工作,有人向他问道:“李院长,您休息一下吧,您已经奋战好几天了,继续这样下去身体恐怕吃不消啊!,只听他微笑答道:“你们一线的工作者不也是没有休息吗?你们比我要辛苦的多,还有那些远在石家庄更危险的地方的同事,你们都没有退缩,我又有什么理由退缩啊!看着你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身躯,还有那双双目光坚毅的眼神,我相信这场防疫阻击战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在疫情防控期间,闲暇的时候,他向身边的普通患者、亲属、朋友介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知识,缓解身边人员的害怕、焦虑、紧张情绪,告知他们要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不忘挤出时间出专家门诊,为多名来院就诊的脑血管病患者进行细心的诊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了切实保障疫情之外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确保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正是因为这样,近期的多名急性心肌梗死和急性脑梗死患者都得到了最佳的溶栓治疗,为患者的后续康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李世强副院长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了第一位,坚守了自己的职业操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他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履行着身上的责任,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为全院干部职工做出了表率,严格按照省、市、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不紊推进香河县中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抓实、落实具体工作安排,与全院干部职工心系一起,投身一线,并肩作战,共同保卫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