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驰援石家庄医护获受检者夸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1月18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在得知唐山市卫健委要紧急抽调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的消息后,唐山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护士程瑞杰抢先报名说“我去,我能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室的医务人员有的人去过边境口岸协助抗疫,有的在发热门诊坚守第一道防线,有的在发热病房随时待命…..

  中健网讯 在得知唐山市卫健委要紧急抽调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的消息后,唐山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护士程瑞杰抢先报名说“我去,我能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室的医务人员有的人去过边境口岸协助抗疫,有的在发热门诊坚守第一道防线,有的在发热病房随时待命…..

  1月12日,程瑞杰护士早上5点多到灵寿县中医院集合和灵寿县中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到灵寿县青同镇南贾良村,一直忙到晚上7点多了,完成了两千多人的核酸样本采集。

  随后程瑞杰接到去灵寿县青同镇南贾良小学和灵寿县青同镇南贾良村为师生和该村不能出户的老人进行核酸样本的采集。程瑞杰顾不上一天工作的疲惫立即赶往南贾良小学。

  第一个要采集样本的是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她有点紧张,怯生生地不敢张嘴,程瑞杰就耐心哄着小女孩,温和地说“小朋友最勇敢了,一点也不疼啊,阿姨轻轻的,别紧张,把头抬起来,嘴巴‘啊’一下,对,就这样,放轻松,很快就好!”程瑞杰屈身站在小朋友的的前方,动作灵敏而轻柔地完成了采集。孩子向程瑞杰深深地鞠了一个躬并说:“谢谢阿姨!”刹那间程瑞杰想到了自己只有8岁的儿子,瞬间感动的想哭……

  由于南贾良村以留守老人居多,沟通起来比较的困难,在入户采集时,住户零星分散,到达下一户时,程瑞杰佩戴的护目镜已经起了一层薄雾,双手仿佛也不听指挥了。一位老大娘仅剩几颗牙齿,从事多年老年护理工作的程瑞杰,预测到为老人采集样本可能会有牙齿松动脱落的风险,采集时程瑞杰特别地小心翼翼“大娘,别紧张,一下就采完啊”。让大娘张嘴发出“啊”的声音,娴熟快速的采集完成,大娘高兴的说“我生怕把我这几颗牙碰掉呀,姑娘,你太贴心了啊!提前就为我想到了,谢谢你啊”!

  等完成一天的工作都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为了节省防疫物资,按时完成任务,程瑞杰一天也没敢喝水,饭也没顾得上吃…..全身的衣服都已经湿透,忙了一天,感觉腰都不是自己的了…..

  唐山市中医医院护士程瑞杰和驰援石家庄的同事一起,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视疫情为命令,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