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批12例出院患者全程接受中医药治疗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1月16日 中国中医药报 李娜 吕钊
1月14日12时,河北省2021年首批1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自河北省胸科医院治愈出院。另1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中健网讯 1月14日12时,河北省2021年首批1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自河北省胸科医院治愈出院。另1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河北省始终严格落实“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的工作要求,对所有确诊患者均进行中西医联合查房,联合制定诊疗方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派驻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的中医专家组,与河北省、市级专家组坚持每日进入隔离病房诊治患者。诊疗过程中,专家发挥中医药辨证论治的诊疗优势,采取针灸等中医药特色疗法,取得了显著疗效。12例出院的确诊患者均在第一时间、全程接受中医药治疗,平均住院日7.8天。
  对无症状感染者,在第一时间进行中医药干预治疗的同时,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将继续对出院后的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指导患者进行针对的康复训练。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