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康复科:如何做好冬季护理工作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1月09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牛书霞
寒冷的冬季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数量增加,-卒中的病人激增,儿童的抵抗力也相对减弱,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冬季的护理康复小常识。

  中健网讯 寒冷的冬季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数量增加,-卒中的病人激增,儿童的抵抗力也相对减弱,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冬季的护理康复小常识。

  一是做好冬季保暖。我们一定要做好保暖,注意个人卫生。给病人做好心理护理,多陪患者及家属聊天,帮助患者克服各种心理障碍,增强信心,配合治疗,促进功能康复。二是做好康复指导,将康复知识和康复护理要点传授给患者及家属,指导家属帮助督促患者继续实施康复计划,巩固治疗效果。三是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对待脑瘫患儿要像对待健全儿一样,鼓励家长多陪伴孩子,利用闲暇时间带他们去游玩,让他们多接触社会,进行社交训练。四是为患者的康复创造一个良好的治疗环境,我们在治疗区和病房,每天点燃艾条进行室内消毒,以减轻患者的精神负担和心理压力,积极调动患者的主观能动,保证康复治疗计划的顺利完成。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