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消化科:打响严冬“保胃”战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1月07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消化科是邯郸市重点中医专科。近年来,该科学习应用国医大师李佃贵《浊毒论》关于“化浊解毒”的治疗原则,精心治愈了一批身患消化系统常见病及多发病的患者,得到患者及家属好评。

  中健网讯 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消化科是邯郸市重点中医专科。近年来,该科学习应用国医大师李佃贵《浊毒论》关于“化浊解毒”的治疗原则,精心治愈了一批身患消化系统常见病及多发病的患者,得到患者及家属好评。

  在实际临床治疗实践中,该科医务人员过来针对慢萎缩性胃炎及癌前病变的论述局限,专家团队应用“浊毒学说”精髓,从理论上阐明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病因病机,打破了西方医学界“癌前病变不可逆转”的理论束缚。在胃肠息肉切除术后患者康复方面,该科团队在“浊毒理论”指导下辨证施治,给予患者中药汤剂口服促进术后身体尽快康复。在治疗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患者方面,该科团队科学应用“浊毒学说”给予中药配方辨证施治,不仅减少了服用消炎药对患者胃肠带来的刺激,还提高了根治率。

  当前正值小寒严冬时节,中医认为,小寒节气是阴邪最盛的时期。在此,馆陶县中医院消化科提醒大家:小寒时节气候寒冷、韩峰林立,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防燥并选择适宜的饮食进补方式,尤其要注意顾护自己的脾胃,方可平安度过寒冷冬天。总之,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冬季养生中“养胃”又是重中之重。所以,冬季养生应从调养脾胃开始。在寒冷冬季如感到脾胃不舒服,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消化专科诊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