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12月31日 中健网·医讯
12月19日上午,“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衡水市中医医院隆重召开。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孔祥骊、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王艳君、河北中医学院扁鹊文化研究院院长曹东义、衡水市卫健委主任王凤鸣、衡水市医学会会长郝彦彬、衡水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杰及衡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任魏站凤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主持,衡水市中医药学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及全市中医药专业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中健网讯 12月19日上午,“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衡水市中医医院隆重召开。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孔祥骊、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王艳君、河北中医学院扁鹊文化研究院院长曹东义、衡水市卫健委主任王凤鸣、衡水市医学会会长郝彦彬、衡水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杰及衡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任魏站凤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主持,衡水市中医药学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及全市中医药专业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大会议程,衡水市中医学会第三、四届会长马艳东作《衡水市中医学会第三、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提交代表审议通过;衡水市中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史志刚作《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章程》修正案说明的报告并提交代表审议通过;衡水市中医学会第三、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路志敏宣读《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并提交代表审议通过。随后,按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河北省中医药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燕赵名中医史志刚当选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新当选的史志刚会长在任职发言中表示,将在任期内尽心尽力,不辱使命,竭尽全力为学会服务,同新一届理事会的各位同仁一起,继续保持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以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为目标,紧密团结全体会员和广大中医药工作者,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开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认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中医药学术活动,积极为广大群众进行中医药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让群众了解掌握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全力将学会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务实进取的一流学会,全力推进衡水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衡水市医学会会长郝彦斌讲到,中医是人类与疾病长期作斗争的经验结晶,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去挖掘、整理和开发利用。当前我市医学事业正处于重要的黄金发展时期,在这次前所未有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充分表明中医药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相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市中医药学会真正成为人才荟萃、充满活力、成果显著的群众学术团体,为开创我市医学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衡水市卫健委主任王凤鸣对市中医药学会换届大会的圆满举办,以及新当选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认为这是我市中医药界的一件大事。市中医学会自成立以来,历届理事会团结奋进,充分发挥学术团体具有的人才荟萃、知识密集、信息通畅的优势,为提高中医药工作者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市人民健康提供了优良的中医药服务。新一届理事会要继续发扬历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以创新的思路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注重抓好中医基本理论和技能的理解运用,抓好学科新进展、新技术的普及及推广,促进全市中医药水平不断提高,为实现“健康衡水”做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孔祥骊在讲话中指出,衡水市中医药学会是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水市中医药学界具有一定权威和广泛影响的社会组织,这里既云集着众多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又汇集一大批充满活力的中青年骨干力量。自建会以来,衡水市中医药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团结带领中医药工作者,在中医药学研究、中医药学教育和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相信衡水市中医药学会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弘扬祖国传统医学,增强衡水市中医药服务能力,进一步带动和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希望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的同仁们更加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以提高中医药服务质量为核心,以培养中医药人才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强科技创新与对外交流,开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和美好明天。

  会上,衡水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杜毅龙、衡水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杰等分别致辞和讲话。最后,河北中医学院扁鹊文化研究院院长曹东义、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王艳君、衡水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马艳东学术经验继承人王玉栋分别作《经方的源流、体系、妙用》《做好临床科研的实施与思考》《马艳东学术思想研究》学术交流。在省市各级部门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衡水市中医药学会换届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全体会员振奋鼓舞。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衡水市中医药工作定能再创新业绩、再谱新篇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