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获批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点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12月11日 中健网·医讯 刘喆
近日,经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审核,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成功创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疗机构定点单位”,正式成为国家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成员,标志着医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健网讯 近日,经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审核,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成功创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疗机构定点单位”,正式成为国家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成员,标志着医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了加强药品上市后安全监管,提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201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启动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建设试点工作,成立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该联盟采取医疗机构自愿申报,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推荐,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审核、签订联盟合作协议的工作模式,在各哨点医疗机构管理系统中部署“中国药物警戒统”(CHPS),实现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ADR)信息的线上生成、审核、上报、反馈和分析,以解决当前上报模式中存在的漏报率高、报告随意强、报告信息不完整等问题,从而促进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质量和数量的整体提高。

  目前,河北省内共有15家医院加入此联盟,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是唯一一家中医医院。 

  加入该联盟后,将进一步提升医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有助于医疗机构用药安全监测和医疗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从而及早控制用药风险,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