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石召开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12月01日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
11月25日,我省召开中医药事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梁占凯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健网讯 11月25日,我省召开中医药事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梁占凯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期,也迎来实现跨越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中医药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历史定位和时代价值,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中医药需求为目的,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切实推动全国中医药大会和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王东峰书记今年多次就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指示批示,特别是提出了近期需着力推动的16项重点任务。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改革创新,全力推进编制我省中医药“十四五”规划、推进河北中医学院更名大学、建设中药材质量检测中心等重点任务;要积极对接国家部委最新动态,抓紧研究支持我省中医药创新发展相关政策,努力为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要从省级层面赋权松绑,助力推动保定市中医药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力争早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省中医药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