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部署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近视防控工作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11月26日 河北日报
日前,河北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领导小组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近视防控工作作出安排,下一步将从优化办学条件、改善用眼环境、增强预防意识等方面入手,合力加强近视防控工作。

  中健网讯 日前,河北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近视工作领导小组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近视防控工作作出安排,下一步将从优化办学条件、改善用眼环境、增强预防意识等方面入手,合力加强近视防控工作。

  河北省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不断推进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2019年,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明确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政府相关部门职责,确定核定近视率、签订责任书、建立评议考核制度、印发评议考核办法等目标要求,完善体制机制,深化联动格局。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学生居家线上学习,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增长,给近视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河北省成立由14个省直有关部门参加的河北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评议考核试行办法,不断推动近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目前,各市已出台近视防控具体方案,明确防控责任和具体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秋季学期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后,河北省以学校为落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主阵地,协同家长、医疗卫生机构等力量,联合相关领域和机构,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体系化、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动近视防控工作关口前移,优化办学条件,改善用眼环境,减轻课业负担,加强校医配备,增强预防意识。尤其是针对学龄前儿童和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做到早筛查、早预警、早干预,引导学生和家长加强近视的规范化矫正和干预。开齐开足上好体育与健康课,鼓励布置体育作业,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让孩子们跑起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