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文明局长一行河北调研工作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10月30日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
10月23日至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文明局长一行6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安国市和雄安新区等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医改中医药工作、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实地调研了中医药高等院校、中医医院、基层中医馆、科研机构、中药生产企业、中药材市场等,座谈听取了国医大师、省市县级中医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大学及中药生产企业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中健网讯 10月23日至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文明局长一行6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安国市和雄安新区等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医改中医药工作、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实地调研了中医药高等院校、中医医院、基层中医馆、科研机构、中药生产企业、中药材市场等,座谈听取了国医大师、省市县级中医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大学及中药生产企业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于文明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是中医药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年来,河北省中医药工作有成绩、有亮点,站位高、行动快,在不久前河北召开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全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为河北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此行来河北看到了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发展中医药工作的空前重视支持,看到了全省中医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传承发展、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和有益经验,备受振奋鼓舞。他强调,河北接下来要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趁势而上,结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编制好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强化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深化中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优化高水平人才和基层人才的培养与激励机制,以更务实的改革举措来引导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推动中医药产业规范有序快速发展,真正把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确保人民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中药产品,享受便捷可及的中医服务。

  省领导许勤、徐建培会见于文明局长一行,省卫生健康委梁占凯主任、段云波副主任和保定市、雄安新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