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冀台中医药产业对接交流会在衡水市召开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10月23日 中健网·医讯
10月1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第十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在衡水市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冀台会期间,同时举办了首届中医药产业对接交流会,由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在衡水设置主会场、台北设置分会场,通过互联网沟通交流对接。

  中健网讯 10月1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第十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在衡水市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冀台会期间,同时举办了首届中医药产业对接交流会,由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在衡水设置主会场、台北设置分会场,通过互联网沟通交流对接。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野主持交流会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致辞

台湾东森自然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科技研发中心执行长林南海致辞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致辞

  本次冀台中医药产业对接交流会精彩纷呈,会议由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野主持。会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台湾东森自然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科技研发中心执行长林南海,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分别致辞。

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佃贵做主旨推介

台湾络病学会理事长黄淑珍做主旨推介

  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佃贵和台湾络病学会理事长黄淑珍,先后做了以《河北中药文化传承》和《台湾中医药生物科技事业发展》为题的主旨推介,从历史传承、文化同源等方面阐述表达了以中医为媒,加强互动与交流,共享中华文化的深厚与荣光的愿景。河北作为华夏文明与中医药的重要发祥地,区位优势独特,有泥河湾东方文明摇篮,也有黄帝、炎帝、蚩尤争天下的黄帝城,是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经过数千年的积淀,形成了丰富、独特的燕赵文化。燕赵大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女娲炼五色石补天,伏羲创八卦制九针,神农尝百草,黄帝著《内经》,彭祖寿高八百岁的传说流传至今。中医药传统文化和中医药历史遗迹众多,拥有盘古、女娲、伏羲、彭祖、扁鹊、药王等众多的中医药文化遗存。

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主任孙庆臣做产业推介

台湾海洋大学食品研究所所长吴彰哲做产业推介

  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主任孙庆臣与台湾海洋大学食品研究所所长吴彰哲,分别做了以《河北道地药材产业推介》、《台湾中药材及药食同源药材深加工技术》为题的产业对接,表达出在中药材的全产业链发展之路上,河北希望聚多方之力,共同打造一批有信誉、有影响的“冀药”品牌,培育一批创新力强、规模大的中药加工集群,诚请台胞参与其中,共享成果。目前,河北已有涉县柴胡、涉县连翘、巨鹿金银花、安国祁紫菀、祁菊花、祁山药等13个品种,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曹东义做分享

台湾跨境医疗健康保护服务发展协会杨慧珍做分享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曹东义与台湾跨境医疗健康保护服务发展协会杨慧珍,分别以《河北中医抗疫经验分享》及《新冠肺炎中医防治策略》做了报告,一部医学发展史就是一部抗疫史。中华民族一路走来,中医药和疫病的斗争从未停止。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在大多数人没有抗体,存在感染新冠病毒可能的当下,中医药必将发挥更辉煌的作用。双方表达出希望全球合作、冀台合作,传播知识、传递经验、研发新方、探究机理、开发新药、共防新冠。

河北省医养结合促进会副会长吕金仓做报告

台湾绿能奈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添寿做报告

  河北省医养结合促进会副会长吕金仓及台湾绿能奈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添寿,分别做了题为《河北健康养老模式互鉴》与《中医药长期照护系统的优势》的精彩报告,表达出当前全球人口老龄化加剧,老龄问题成为许多社会问题的核心。京津冀2000多万人的养老问题,需要医养结合、康养融合,更需要中医智慧,也需要全球经验和智能科技。伴随着科技进步和医疗水平的提高,人均寿命不断延长。医养结合是一个有福报的行业,冀台两地合作,必将推动医康养走向更高水平。

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占波

河北以岭健康管理中心首席专家胡素林

台北分会场嘉宾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环节,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占波、河北以岭健康管理中心首席专家胡素林分别以《衡水市中医医院远程会诊的特色》《疫情期间互联网课助理学生学业》《以岭医院远程会诊的特色》为题与台湾对接互动交流,并达成共识。

  本届冀台中医药产业对接交流会围绕伟大的中医药,通过互联网,一起回顾了悠久的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分享了中医抗疫经验,探讨了道地中药的市场开发,共同品鉴了中医药健康养老,畅叙交流了互联网+中医药,话题相同、事业相同、想相同。同时,冀台两地同宗同族、血脉相连,中医药发展互补强,有着打造利益共同体的基础,本次会议议程紧凑,交流广泛,内容务实,成果丰硕,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效果,必将为进一步深化两地中医药各领域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本次交流会上,推介了馆陶、内丘、安国、盐山、滦平、饶阳、巨鹿、涉县的道地药材及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同时也推介了以岭药业、神威药业、葵花药业,还推介了衡水四院、巨鹿县医院、安平中医院、献县中医院、泊头福星园、以岭康养庄园、平安健康集团7家健康养老机构,河北中医学院、河北以岭健康管理中心、衡水市中医院3家互联网+中医药应用单位,充分的与台湾中医药界同仁进行互动交流对接。

  下一步,冀台两地中医药机构及企业将以市场为主导,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优质资源,推动开展更多务实合作项目,实现双赢发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