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安宁疗护试点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9月25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19日,河北省安宁疗护试点启动仪式暨安宁疗护培训班在石家庄市举办。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出席并致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代表主办方和试点单位发言。各市、县卫生健康委(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国家、省级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和省级培训基地有关人员,各市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机构等从事或热心安宁疗护事业负责同志共计200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培训。

  中健网讯 9月19日,河北省安宁疗护试点启动仪式暨安宁疗护培训班在石家庄市举办。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出席并致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代表主办方和试点单位发言。各市、县卫生健康委(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国家、省级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和省级培训基地有关人员,各市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机构等从事或热心安宁疗护事业负责同志共计200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培训。

  尹文晶在致辞中指出,临终患者是最需要关注的群体。做好安宁疗护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建立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全省51个省级安宁疗护试点单位的产生,标志全省安宁疗护工作的起步,希望全省各级老年健康主管部门、各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安宁疗护工作理念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务实创新,为我省普及安宁疗护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尹文晶强调,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成立专门的安宁疗护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各试点单位要成立由多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做好安宁疗护理念的宣传普及,把本单位打造成向全社会宣传安宁疗护的阵地,把每个医务工作者培养成安宁疗护理念的宣传员。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开展舆论宣传和科普教育,提高安宁疗护的社会认知度和认同感。明年,省卫生健康委将适时组织专家对各试点单位的工作进行阶段评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