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确诊超2973万例,医护人员约占14%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9月18日 人民日报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9月17日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医护人员感染比例约为14%,而在一些国家,医护人员感染比例达35%。此外,医护人员还可能面临压力大、体力透支、污名化、暴力等威胁。

  中健网讯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9月17日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医护人员感染比例约为14%,而在一些国家,医护人员感染比例达35%。此外,医护人员还可能面临压力大、体力透支、污名化、暴力等威胁。

  谭德塞说,9月17日是世界患者安全日,医护人员安全,才能保障患者安全,呼吁通过在医院设立执法人员联络点、改善医护人员精神健康等方式保障医护人员安全,为他们提供安全的环境,必要的培训和充分的尊重。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月17日15时35分(北京时间21时35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92307例,全球确诊病例超2973万例,达29737453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超93万,达937391例,较前一日增加6057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