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中医医院学习宣传民法典 护航美好生活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8月31日 中健网·医讯 张秋丽 周晓娟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共设7编,依次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附则。

  中健网讯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共设7编,依次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附则。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民法典的核心内涵,抚宁区中医医院召开专题班子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医院宣传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并将民法典的宣传学习列为2020年度普法教育工作计划,确定2020年8月-9月为全员集中学习阶段。

  利用“文化大讲堂”形式,组织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要求科室领导起引领示范作用,安排好本科室学习宣传工作,带领并督促科室员工自觉学习。引导干部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党办适时推送讲座、解读、案例剖析等学习资料,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

  《民法典》第七编“侵权责任”中的第六章“医疗损害责任”,从第1218条-第1228条共11条,其前身为《侵权责任法》。2020年8月26日下午,对照《侵权责任法》,院长郝向春在“文化大讲堂”对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结合临床工作实际逐条进行了解读。为2021年民法典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