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医院胃镜室:维系生命的胃肠置管术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8月29日 中健网·医讯 许晓蕾 牟茜
今年7月27日,望都县中医医院胃镜室接诊一名老年患者宋某,其因十二指肠球后狭窄不能进食,在石家庄省四院置胃空肠营养管维持治疗,当日中午管腔突然堵塞,不能继续给老人进行胃肠营养,家属十分着急,多方打听来我科就诊。医生为其进行胃镜检查发现患者十二指肠狭窄,仅剩约0.5cm孔径,胃镜镜身已不能通过。科室人员密切配合,凭借高超的医术为患者取出堵塞营养管并置换新管,治疗一次成功。截止8月22日回访询问,患者营养管使用正常通畅。

  中健网讯 今年7月27日,望都县中医医院胃镜室接诊一名老年患者宋某,其因十二指肠球后狭窄不能进食,在石家庄省四院置胃空肠营养管维持治疗,当日中午管腔突然堵塞,不能继续给老人进行胃肠营养,家属十分着急,多方打听来我科就诊。医生为其进行胃镜检查发现患者十二指肠狭窄,仅剩约0.5cm孔径,胃镜镜身已不能通过。科室人员密切配合,凭借高超的医术为患者取出堵塞营养管并置换新管,治疗一次成功。截止8月22日回访询问,患者营养管使用正常通畅。

  胃肠置管术适应症:吞咽和咀嚼困难;意识障碍或昏迷;消化道瘘急胰腺炎;高代谢疾病慢性消性疾病;纠正或预防手术前后营养不良

  胃镜下胃肠置管术在胃镜直视下将营养管插入患者十二指肠、空肠,用时短,成功率高,在管腔梗阻情况下优势尤为突出。望都县中医医院胃镜室设备齐全,技术成熟,目前已完成多例疑难性胃肠管置管术,此类患者不必专途奔波到上级医院治疗。

  望都县中医医院胃镜室成立于2010年10月1日。拥有整套进口胃、肠镜检查系统、氩气高频电切刀、14C幽门螺杆菌检测仪等先进设备。科室人员临床经验丰富,熟练掌握各种基础检查及镜下治疗等操作技术。科室自成立以来为广大基层患者提供了准确、及时的诊断与治疗服务,态度好,水平高,赢得患者高度好评。2014年率先开展了胃、肠镜下微创手术治疗。目前开展项目有:常规及无痛电子胃镜、电子结肠镜检查、各种息肉的镜下电凝、电切治疗、胃镜下异物取出术、胃柿石内镜下碎石治疗、色素内镜、经胃镜胃肠置管术、食管支架植入等技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