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医师节日快乐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8月19日 中健网·医讯 杨月
从2018年起,每年的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

  中健网讯 从2018年起,每年的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

  2020年是第三届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8月19日上午,抚宁区副区长王佐琴、区卫健局局长张鹏飞来抚宁区中医医院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并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王区长与抚宁区中医医院医师代表马洪祥亲切握手、交谈,感谢广大医师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并为他们送上礼品,对他们在抗疫一线忘我工作的精神给予高度的赞扬和肯定。  浓浓关爱显真情,领导们的关怀和慰问让全体医师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不会辜负领导的殷切希望,一定会立足岗位,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及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就医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8月18日下午,外面大雨倾盆,但抚宁区中医医院五楼会议室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医师节感言交流会在此举行,整个会场洋溢着浓浓的热情。

  副院长李惠颖在致辞中说:医生是辛劳的,从穿上白衣的那一刻起,就是我们医路辛劳与奉献的开始。但是,医生也是神圣的,病人转危为安、康复出院是我们心底的夙愿。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让今年的医师节显得尤其特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医生无一退缩,主动请缨,冲锋上阵,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医生,是医院最宝贵的财富与资源,医院发展史上,有每一个医生浓墨重彩的一笔;医生,值得永远被铭记!

  副院长张敦憨,作为抚宁区中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指挥,讲述了很多抗疫过程中感人的人物和事迹,感谢大家不畏艰险,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一切。在医院管理方面,他表示,医院是人才聚集的地方,医师团队整体水平的提高是是一个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科主任,做好科室管理的同时,还要大力做好年轻医师的带教工作,帮助他们快速提升自身水平,为医院打造一支优秀的医师队伍而不懈奋斗!

  糖尿病科副主任陈志伟结合了大量的临床案例,从完善的知识储备、优秀的思维方式、有效的工作方法、良好的互作关系等诸多方面逐条讲解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所必备的素质。陈主任全盘托出,讲的详细生动,贴合实际。教科书一般的从医心得,让在场的各位医师受益匪浅。

  马建宁、姚宁宇、孙静怡作为在抗疫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代表,也纷纷上台发言。“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马建宁主任首当其冲,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肩负起天马湖隔离区小组组长的重任;疫情爆发,作为一名党员,姚宁宇第一个自发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并在天马湖隔离区持续奋战了50多个日夜;2月9日,抚宁区仅有的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初来抚宁区中医医院就诊,当天在发热门诊值守的正是年轻的医师孙静怡。她全程陪护,直到把两位患者安全的送达市三院,穿了一天的隔离服,没有吃喝,近乎虚脱。他们讲述着抗疫情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在场的医师们仿佛看到了抗疫战场的缩影,无一不为之动容,备受鼓舞!

  在医师队伍里,麻醉医师可能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却也是最重要的。俗话说:“开刀去病,麻醉保命”,他们始终铭记“只有小手术,没有小麻醉”。胡云峰作为麻醉医师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从医18年的心得体会。

  完成一个医学生到医生的完美蜕变,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杨金星、常园园、戴欣作为青年医师代表,逐一发言。她们分享了角色转变的心路历程、对医师这个职业的整体认知、成长的喜悦以及对未来职业生涯无限的憧憬和规划!营造了奋发向上、欣欣向荣的和谐气氛。

  最后,院长郝向春从职业、担当、安全三个大方面表达了对广大医师的认可和期许。郝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每位医师都给自己准备了一份大大的医师节礼物,那就是自身的成长,而成长是最好的礼物;通过这次医师节感言交流会,我们在感受温暖的同时,也增进了医师的职业崇高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医务人员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医院凝聚力。未来,希望抚宁区中医医院医师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示出新时期医务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维护骊城百姓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