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肿瘤防治研究联合中心”近日揭牌成立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8月06日 健康报网
近日,由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共建的“京津冀肿瘤防治研究联合中心”揭牌成立。中心将重点围绕临床肿瘤学、肿瘤流行病学、肿瘤生物学、肿瘤药学、肿瘤免疫学、血液肿瘤学六大方向开展合作,促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肿瘤防治研究水平的共同提高。

  中健网讯 近日,由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共建的“京津冀肿瘤防治研究联合中心”揭牌成立。中心将重点围绕临床肿瘤学、肿瘤流行病学、肿瘤生物学、肿瘤药学、肿瘤免疫学、血液肿瘤学六大方向开展合作,促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肿瘤防治研究水平的共同提高。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指出,京津冀区域内的致癌因素、癌谱分布规律等非常类似,加强医疗资源合作、建立高效的癌症防控联动机制,有助于改善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状。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表示,中心将共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互相开放肿瘤防治研究科研平台,共享肿瘤防治研究科研资源,在重大项目申报、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临床诊疗规范制定等方面协同创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