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举办重点事项开门办案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7月27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16-17日,省卫生健康委在保定安国市举办“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重点事项开门办案活动,向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面对面汇报我省在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中健网讯 7月16-17日,省卫生健康委在保定安国市举办“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重点事项开门办案活动,向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面对面汇报我省在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出席,省人大选任代工委、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旅游厅、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药监局、省医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期间,组织与会人员赴安国数字中药都、安国现代中药农业园区、金木药业、安国市中医院、安国药王庙现场考察,随后在安国宾馆召开座谈会。段云波指出,“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列为2020年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重点事项,充分体现了省人大、省政协和省政府办公厅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视,也凝聚着广大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对中医药发展的殷切希望。省卫生健康委按照建议提案内容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并依照国家和我省的相关政策,持续推动落实。我省中医药治理体系日趋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制度保障显著强化,资金投入不断增加。中医药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阵地建设不断加强,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

  中医药传承创新日益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燕赵中医药精华传承不断,中医药科技创新成果喜人。中医药产业进一步拓展,中药材种植提质增效,中医药企业竞争力加快提升,

  中药质量追溯体系初步建设,中医药健康养老产业加快发展,中医药与旅游深入融合。中医药文化建设不断加强。中医药“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推动冀粤澳中医药合作,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特别是,中医药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突出成效。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严格按照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中医药放到“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大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发挥中医药“五种资源”的优势,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支撑健康河北建设。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省人大选任代工委、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领导对省卫生健康委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此次开门办案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