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成为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7月24日 中健网·医讯 王海龙 郑思宁
7月16日,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行。承德医学院副校长李玉红与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院长朱立春为基地揭牌,标志着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正式成为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

  中健网讯 7月16日,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行。承德医学院副校长李玉红与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院长朱立春为基地揭牌,标志着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正式成为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

  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基本情况、教学工作开展等进行了具体交流。李玉红副校长对医院近几年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期望日后双方进一步增加沟通与交流,推动长远发展。

  揭牌仪式后,校方领导参观了医院肿瘤科病区、急诊科、名医堂、检验科、放射科、治未病中心等科室。

  2014年起,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先后被河北教育厅、省卫健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复为河北中医学院和河北北方学院附属医院,承接起大四、大五本科学生临床教学和临床专业研究生培养任务,建立了医疗、教学两套管理体系,教学管理能力持续提升。2017年底,作为全国185家之一,医院成为全国中医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教协同发展再登新台阶。此外,医院作为河北医科大学、承德医学院、华北理工大学等7家学校的教学医院,承担着医学生临床实习带教任务,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

  据了解,承德医学院始建于1945年9月,时称冀东军区卫生学校,曾先后易名为中国医科大学第四分校、热河医学院、承德医学专科学校等,1982年经教育部批准定名为承德医学院。承德医学院建校75年来,学校始终扎根塞外,服务社会,培养了5万余名毕业生,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一带一路”沿线的南亚和非洲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