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医医院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替代就诊卡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7月18日 中健网·医讯
7月15日下午,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在市中医医院召开替代就诊卡暨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进工作现场会。会上,衡水市中医医院现场演示了替代就诊卡使用并介绍经验,衡水市人民医院、阜城县医保局等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元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保胜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衡水市人民医院、市三院、市妇幼、各县(市、区)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中健网讯 7月15日下午,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在市中医医院召开替代就诊卡暨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进工作现场会。会上,衡水市中医医院现场演示了替代就诊卡使用并介绍经验,衡水市人民医院、阜城县医保局等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元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保胜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衡水市人民医院、市三院、市妇幼、各县(市、区)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衡水市医保局于2019年底谋划推动实施的“社保卡替代就诊卡”工作,得到衡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并将“推行社保卡替代就诊卡,让参保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2月份,国家医疗保障局推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衡水市根据国家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的整体部署,谋划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直接替代就诊卡。全面推进卡替代,加快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是医保局和公立医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不可推卸的政治任务,全市相关单位和医疗机构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把“卡替代”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衡水市中医医院是全省首家医保电子凭证替代就诊卡的医院。受到省医保局的充分肯定,要全面推广衡水市中医医院的经验。各县市区医保局和人民医院要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制定具体方案,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儿地推进工作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各级医保部门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强化协调沟通,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定点医疗机构要见贤思齐,积极协调本院HIS公司进行软件接口改造和购置必需硬件设施,打造实施环境。

  会议要求,县市区医保局和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要倒排工期、严把节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卡替代”工作任务,衡水市医保局将对各县市区实施进度定期通报,将工作开展进度和质量纳入各县市区年度改革工作考核的重点内容。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