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对口支援医师获患者家属送锦旗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7月09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近日,武邑县患者家属马某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送到唐山市中医医院对口支援武邑县中医医院的门燕荣副主任中医师手中。

  中健网讯 近日,武邑县患者家属马某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送到唐山市中医医院对口支援武邑县中医医院的门燕荣副主任中医师手中。

  原来,现年51岁的张某,因冬季不慎着凉感冒后致持续咳嗽,曾于其他予以治疗后,症状未见明显好转,持续咳嗽半年余,口服各种抗生素及止咳药治疗,病情无好转,常因咳嗽影响睡眠,后慕名就诊于唐山市中医医院对口支援武邑县中医医院的门燕荣副主任中医师。

  门燕荣通过切脉问诊、查看舌苔后,为张某开了宣肺健脾、止咳化痰的5剂中药进行治疗,张某服药后再次复诊,诉咳嗽好转,纳食好转,经再次辨证,为患者调整方药,再服7剂中药后诉咳嗽明显好转,可安然入睡,又经过7天的中药调理,患者张某就康复了。

  由于门燕荣副主任医师治好了张某的疾病,一家人特别信服门大夫的医术,张某的婆母今年75岁,胸闷、喘憋、肢体水肿,家属再次来到武邑县中医院找门大夫进行咨询。因老人为脑梗死后遗症,行动不便,经仔细询问病情、翻阅相关病例后,考虑到患者年世高,病情复杂,心梗支架术后、脑梗死后遗症。见彼苦脑若己有之!门燕荣大夫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亲自到患者张某家中进行查看,经仔细检查及查体后,考虑患者存在心功能不全,建议其可先予以中西医结合药物口服治疗,如症状无缓解则需住院治疗,并为其辩证开具中药及西药口服,经治疗数天后老人症状明显好转,胸闷、喘憋及肢体水肿明显好转。

  对于门燕荣大夫精湛的医术和一心为患者考虑的精神,老人及全家深表感动,其子代表家人向门燕荣医师献锦旗一面以表谢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