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已突破三万家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7月09日 健康报网
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信息显示,5月,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突破3万家,累计直接结算突破500万人次,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全国统一线上备案服务地区不断扩大,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量持续回升。

  中健网讯 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信息显示,5月,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突破3万家,累计直接结算突破500万人次,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全国统一线上备案服务地区不断扩大,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量持续回升。

  信息显示,截至5月底,京津冀、长三角和西南五省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累计直接结算117万人次,医疗总费用2.8亿元,医保基金支付1.6亿元。目前,已有山西内蒙古等地62个统筹地区作为试点地区陆续开通线上备案服务。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查询服务已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站开通上线。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