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中医院与温塘镇卫生院医疗服务共同体揭牌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6月28日 中健网·医讯 张云霞 张晓慧
6月26日,平山县中医院与温塘镇卫生院医疗服务共同体揭牌仪式在温塘镇举行。平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郝春艳,以及县政府办、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和县中医院、温塘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中健网讯 6月26日,平山县中医院与温塘镇卫生院医疗服务共同体揭牌仪式在温塘镇举行。平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郝春艳,以及县政府办、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和县中医院、温塘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副县长郝春艳指出,医共体建设是医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满足新形势下广大群众对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事关社会发展大局,群众切身利益。通过推进中医院与温塘镇卫生院医共体建设,可以有效促进医疗卫生重心下移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激发基层机构活力,提高县域内就诊率,为构建优势互补,集中诊疗、有序就医的良好格局奠定坚实基础。她要求,县中医院医共体要依靠自身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推动医共体发展,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医共体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多方协作共同推进医共体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政府办主任、县卫健局负责人张进彦希望县中医院认真履行主体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希望温塘镇卫生院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逐步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为全县医共体建设和医疗体制改革创造更多经验和有益借鉴。

  县中医院书记张文明表示,将以县中医院优势中医资源为依托,围绕加强基层卫生院能力建设,构建分级医疗双向转诊的诊疗模式,从而实现县、乡、村医疗机构的纵向资源流动,力争使更多的患者在县域内就医。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对县中医院医共体进行参观指导。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